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谋新篇——园林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五)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3-29 10:05:10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就业渠道,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在专业负责人邬老师的带领下,于3月24-3月28日分别走访了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欧陆春秋高端全屋定制、一甲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德鲁尼全屋定制、苏州广轩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设计部张经理就企业人才需求、设计企业链的构建等作了讲解,并就实习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素养养成等事项进行交流;在欧陆春秋高端全屋定制部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软装的设计走向;在德鲁尼全屋定制,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中的企业外聘授课环节分享了体会,并提出宝贵意见;在一甲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广轩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带领参观了实习生的工作环境,并对实习生的发展途径及方向做了规划与说明。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将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实时互动,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效对接了岗位技能需求,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把握了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为六月份开展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场招聘会提前做了预热,也为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深入拓展校企合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