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案例荣获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院校典型案例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3-21 16:44:58 阅读量: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各地各校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的先进典型和创新案例,经各地各校推荐,近日,省教育厅遴选了体现江苏特色、有创新、可复制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职业院校典型案例16个。经过前期申报或推荐、案例撰写培训、修改、专家遴选等环节的层层评选,我校案例《传艺·存根·铸魂:“智慧筑园”助推苏州园林走向世界》成功入选。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贯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要求,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抢抓园林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持续发力“互联网+”、“智能+”教育新形态,深入推进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专业,大力推进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加强内容建设和运营维护,切实为师生提供能用、好用的数字化资源,积极构建学校教学新形态。学校先后对传统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智慧型互动教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真正落实了“三教改革”具体工作内容,彰显了“以学定教”的智慧筑园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未来,学校充分发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典型建设经验,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园林行业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构建立足本土、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智慧教育平台工作模式,让智慧筑园助力苏州园林走向世界的“苏农方案”更有创新、更富内涵、更具特色,实现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