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机关党总支 时间: 2023-03-17 11:48:00 阅读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8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耿晓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茂锦,办公室(党办、院办)主任宋京城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司文会主持。

尹江海要求机关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教育管理、组织凝聚、强化作风、文化建设等功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信息化水平,切实把机关党总支建设成为学校机关部门的政治核心、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示范区,成为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沿阵地。针对党建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党建和业务工作真融合、孵化党建工作成果。耿晓东就2023年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党支部一要抓好学习,充分利用培训班、“党员大学习网络”平台、支部会议等阵地开展集中学习;二要抓好项目,重点针对“书记项目”、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党建联盟、党建特色亮点项目等开展工作;三要抓好“三会一课”,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党课、谈心谈话的数量及要求。赵茂锦就党建宣传工作提出要主题式营造宣传氛围、打造职教宣传驱动力、整合校内宣传力量。宋京城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公室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以党建引领、高效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了踊跃交流发言。

司文会总结发言时表示,机关党总支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二级党组织,是学校党委重大决策和部署的具体制定者、参与者和执行者,工作内容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承担着贯彻办学理念、实现办学目标、落实工作思路等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到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科学规范。机关党总支要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各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在机关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