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园林技术党支部及园林技术教研室教师 开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2-12-08 09:05:51 阅读量:

11月30日,园林工程学院园林技术党支部成员及园林技术教研室教师在园林技术馆227开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经过集体备课、完成教案准备,当日起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各课程的课堂教学中,将其作为贯穿专业课程中课程思政的核心内容进行讲授,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课程教学紧密结合。

园林技术党支部书记、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顺发言:“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备课,趁热打铁、完成教案准备,就是要及时把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王梦茜发言“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持续做好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内容、教材建设等各个环节,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各党员同志及教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热烈研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