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篇章——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2-11-14 14:01:3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走进冯梦龙纪念馆、苏州革命博物馆、范仲淹爱国教育基地等,学习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全方位地参观了冯梦龙故居、纪念馆等,从吴地渊源、读书经历、文学成就以及为官生涯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感悟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情操。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依次为大家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照片和历史。大家仔细观看了展示厅里陈列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个雕塑、每一份文献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浴血奋战,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

最后,在范仲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先忧后乐坊、范文正公忠烈庙、范仲淹纪念馆等,深刻了解了范氏家族的丰功伟绩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