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举办“享丰收之悦,品自然之味”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11-14 10:55:24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耕读教育、劳动育人,11月3日至11月10日,园艺科技学院在东山校区水稻基地举办“享丰收之悦,品自然之味”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园艺科技学院30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合唱《稻香》拉开帷幕,依次开展了诗朗诵、割稻谷比赛、稻草人创意大赛、水稻贴画、百变草帽、秋收诗词大会等系列活动。在合唱中,大学生艺术团在水稻田边唱响《稻香》,金黄的稻浪在微风中起伏,以大地为舞台,以稻田为背景,音符和稻田碰出美妙的音乐。在诗朗诵中,同学们朗诵《以水稻的名义》,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在割稻谷比赛中,三位同学为一组,同学们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在田野间上了一堂“最接地气”的劳动实践课。在稻草人创意大赛中,学生们按照自己的创意与想法,用散发着泥土香味的稻草制作一个个创意十足的稻草人。在水稻贴画及百变草帽活动中,丰收的稻谷在作品中运用的惟妙惟肖。在诗词大会中,学生们展示出了扎实的诗词功底,感受到了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

此次系列活动展现了农耕农趣农味的文化,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农、爱农、兴农的决心。今后,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强化耕读教育、劳动育人,提升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