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园艺大赛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2-11-04 15:53:19 阅读量:

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不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选拔参加省赛优秀选手,2022年11月4日,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园林技术教研室在园林技术馆共同组织2022-2023-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园艺赛项决赛。

此前园林工程学院3个教研室共计374名学生187支队伍参加了园艺项目预赛选拔,选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37名,三等奖56名。由预赛一等奖前5名队伍进入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决赛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两个工作任务,内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求选手团队成员具有协作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

此次校赛对接省赛、国赛赛项规程,将选拔出参加2023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同时对接园艺师、景观设计师、园林绿化工程师等职业岗位的技能需求,旨在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巩固课堂学习内容。副院长余俊、黄顺比赛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参与了巡考,确保了本次比赛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