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张家港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9-29 09:57:36 阅读量:

9月26日,在我校多方协调和精心组织下,2021年张家港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永联村如期举办。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技术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分为一班、二班分别进行,总共有2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我校高度重视并组织了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家为大家进行授课,围绕“推动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乡村振兴领头雁综合素养的自我提升”、“2022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解读”、“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使用与维护”、“都市观光农业特色蔬菜品种”、“农药、化肥的安全使用及蔬菜质量安全”、“农村现代法制建设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解读”、“乡村振兴在张家港的实践”、“做挣钱的农业,做体面的农民”、“延伸农业产业链,带动三产融合,发展农业新业态”等主题展开,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专业知识,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

此次培训以理论教学为主,希望学员能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实际本领,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真正实现培育高素质农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