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行家论道--业务能力视角下的会展人才培养”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9-29 19:09:53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举办的“行家论道”系列活动——业务能力视角下的会展人才培养主题沙龙在学校406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商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姝主持,苏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丁尉、苏州市节庆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刚、江苏华墨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骏、苏州潇之瑜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副院长梁启栋、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与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分为三个环节。苏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丁尉会长致辞表示,此次沙龙是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可增进师生与行业、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并提出“行家论道”活动要形成月度教学活动的愿景。江炳坤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接着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成果收获等实际情况,最后希望协会与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第二环节为主题演讲。本次活动围绕“业务能力视角下的会展人才培养”主题,邀请了三位行业内领军人物担任主讲嘉宾,陈刚就平台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做了“平台成就个人成长”主题演讲;余骏结合企业特色,与大家探讨了在资源整合背景下会展企业综合性人才培养的方法;刘潇分享了会展企业人才培训体系的经验。

第三环节为交流座谈会。嘉宾们精彩的分享后,学生们围绕如何成长为会展业人才等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师生们都表示收获匪浅。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加强了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师生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为我校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供了有效途径,为建立为会展服务的“学训一体、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期会展业发展所需要的能“精策划、专设计、通运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