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从小道走出康庄大道——学校退协集中观影《邓小平小道》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9-16 11:53:10 阅读量:

9月16日上午,学校退协组织部分退休老同志到苏州开明大戏院集中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影片讲述了邓小平于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再现邓小平同志心系家国情怀于一身的伟人风采。影片中,很多细节描写把人物“立起来”,并且通过邓小平同志对父母、家庭、亲人的真情流露,表现出一个鲜活的共产党人形象。观影后,老同志们纷纷议论:“无论风云如何变幻,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忠诚战士,坚守信仰,心系人民,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趟出这条小道,走出邓小平的思想之道,说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最强音。”

通过观影,大家深刻地感悟到邓小平同志如何在平凡中等待、在逆境中忍耐、始终对党忠诚,凭借着坚韧不拔和奋斗向上的精神,引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