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明月有约,风华共赏”中秋活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09-14 15:51:05 阅读量:

为庆祝中秋节到来,为学生打造温暖中秋的节日氛围,并号召青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明月有约,风华共赏"主题中秋特别活动。

“游园中秋”主题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经管学子用镜头记录下“我的中秋”,其中一等奖作品是来自旅管22-3的新生向秋雨,用视频记录下了自己家乡的特色中秋景色,并说到:如月中圆满,秋意渐浓,云烟成语与鸟色化,大雁或归迟。扬州下江南,寒霜轻点钟鼓顿回。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我们看到的是同一轮月亮月光所至,万事如意,祝你祝我祝我们。

“定格中秋,月圆时刻”主题活动,学生们发挥想象制作中秋主题海报,将此时此刻的中秋与家人与朋友与同学的温馨一时刻定格纪念。其中一等奖作品是来自旅管22-1的新生薛皓方,他通过剪纸与书法制作节日海报,剪下思念记下温暖。

“浓情墨意庆中秋”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书法作品表达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其中一等奖作品是来自会计22-1的新生胡莹,她硬笔书法作品《水调歌头·中秋》,用古诗词寄以情感,月圆人团圆,书以盼中秋。

本次中秋特别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也使得大家在苏农在经管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