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会读书社顺利展开秋日写诗活动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9-14 09:39:34 阅读量:

白露晶莹,天高澄澈,学院工会教职工读书社在“白露”节气展开秋日写诗活动,读书社全体社员参加。

相比繁盛的夏日,白露过后,丹桂飘香,气爽风凉。《诗经》中的一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更是构成了许多人对白露的浪漫想象。读书社全体社员以“秋”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共计创作九首秋日小诗。励莉老师的一首《秋趣》通过清新的笔调勾勒出孩童和秋雨、秋风玩闹的欢快景象,获得全体社员的一致好评,赢得本次写诗活动一等奖。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也是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此时天气逐渐转凉,水汽遇冷凝结成珠。读书社展开秋日写诗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也为构建书香校园增添了一份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