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太仓市农村创业创新暨农业龙头企业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7-07 10:14:02 阅读量:

为加快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壮大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力量,推动富民乡村产业发展,由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校承办的2022年太仓市农村创业创新暨农业龙头企业培训班于7月4日顺利开班。

针对农村创新创业主题,我校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课程计划。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就“破解农村发展瓶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合作社、家庭农场财务制度建设与管理”、“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全产业链发展”等内容开展讲座,教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对学员创新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课后,学员求学热情丝毫不减,冒着酷暑参观了西山白塔湾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西山苏州丰禾农业发展公司、吴中区衙甪里省级梨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相城区冯梦龙村、苏州忆乡源生态农业园等地,吸收了最前沿的农业资讯和技能、管理等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培训学员要勇于正视困难,不断解放思想,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把创业的想法和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成为引领、示范带动农村创新创业的带头人,为太仓市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