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支部和机关十五支部联合开展“走看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7-06 16:56:36 阅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月5日,直属离退休党支部和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工会、离退休办)赴张家港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实践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和组织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办、退协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参观组一行来到位于双山岛的渡江战役纪念园,全体党员面向矗立渡江战役纪念碑,缅怀先烈、追思英魂、忆念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渡江战役展示馆,听讲解员讲述“千里渡江最东端、苏州解放第一枪”红色故事,每到一处,大家驻足观看历史事迹和珍贵资料,深临渡江战役激烈战斗情境。还游览了环岛湿地公园,随风轻舞的芦苇荡牵动着大家的万千思绪,表示要铭记历史、感怀先辈,继续奋斗。下午,参观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肖家巷,大家陶醉在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底蕴深厚的文化遗产、气息浓重的乡土特色之中,无不被美丽乡村、生态景观、田园风光所深深吸引,大家啧啧称赏、羡慕不已、流连忘返。时值初夏,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开展活动的热情和参观学习的兴趣。

通过参观,一致认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认识了渡江战役这段不平凡的红色历史,还看到了苏州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