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退协组织开展制香囊手工体验活动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7-04 17:23:3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7月4日下午,退协组织开展“识中药、品药香、制香囊”手工体验,30多名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识中药、品药香”和“制香囊”两个环节。首先辨识中草药,了解药用部位、中药使用、相似药物的鉴别方法,引起了教职工们的浓厚兴趣,对中药材有了更深入了解,也算开了眼界。随后,在项目负责人、学校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蕊的指导下,体验手工制作中药香囊。在学习了解了我国香囊民俗文化,薰衣草、玫瑰、桂花、艾草、薄荷等几种常用原料的功效后,大家开始亲手制作香囊,捣香末、穿流苏、填香包、缝香囊......大家一边制作,一边交流心得,不知不觉中,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美观精致的香囊终于成型,热热闹闹,欢乐祥和,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夏日清凉气氛。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认识了身边的中草药,体验了一把手工活,感受到苏农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