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贸易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作品学习研讨会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07-04 16:47:37 阅读量:

 为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的积极性,经济管理学院贸易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于6月24日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集体学习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作品。校级督导张晓红老师和李淑梅老师进行了全程督导。

会上,教师们重点学习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执委会评判组主任姜丽萍老师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的建议。姜主任从坚持立德树人、重构教学内容、创建教学环节、选择教学策略和变革教学评价等五方面,结合优秀作品实例,介绍了教学大赛备赛技巧。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交流学习心得。

 组织教师开展教学能力大赛的学习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同时也是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了解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姜主任对于国赛优秀作品的剖析,拓宽了大家的教学思路,对于今后的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