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帮困解难促团结,助己助人共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07-04 15:16:47 阅读量:

 7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邬雨刚、2020级辅导员翟景景、资助专员汤昕和来自2020级的回族、维吾尔族、藏族共2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邬雨刚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同学金昺鑫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一名志愿者,是如何在疫情期间贡献力量、回馈社会的故事。他特别讲到,在隔离点做志愿者时,街道工作人员得知他是少数民族同胞后,特地准备了回族餐,并在第一时间里统计了隔离点中少数民族同胞用餐和生活上的特殊需求,温暖了大家的民族团结心。他号召在场的同学们要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大家庭。

 随后,资助专员汤昕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的一系列资助政策及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受资助比例,结合贫困生认定、奖学金申请、贫困生证明材料等具体内容向大家一一解释要点,并号召大家坚守诚信底线,不做金钱拜物教,减少不必要的奢侈性消费,将来自国家、社会、学校的温暖花费在最有意义的地方。

 最后,邬雨刚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关于实习和英语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并要求大家坚守政治立场,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民族特长,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学习及工作生活,不辜负老师与同学的帮助和期待,共同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