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6-14 12:22:26 阅读量:

2022年6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菲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苏农院党[2022}2号文件《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李淼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支部书记任菲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剖析不足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坦诚的心态,敢于直面问题,从主观上查问题,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总开关”上挖找根源,从细微处入手,真诚解剖自己和他人,不遮掩、回避矛盾,主动把缺点摆出来,把毛病挑出来,挖到病症深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评选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会前,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敞开心扉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位党员都能结合自身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营造一种勇于批评、欢迎批评、接受批评的良好氛围,会后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认真完善整改措施,形成一种好的风气和长效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