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2-01-14 13:23:43 阅读量:

    为调动思政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高科研课题质量,提升科研学术水平,1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温波教授在行政楼802会议室作关于“思政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主持。

    温波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重要性,随后从项目简介、项目简要分析、项目的具体申报详细讲解了课题申请的基本要求,分享了许多专业技巧。温院长强调“选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他就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结合自身曾主持多项课题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具体阐述了如何过好“话题—问题—主题—标题”的“四题”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作总结,他指出温院长此次讲座的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对提升我院思政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教师们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掌握了申报课题的选题技巧,为2022年的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