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强国有我见行动--环境工程学院助力校外研学志愿活动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2-27 15:09:1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委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号召,2021年12月21日--12月22日,环境工程学院共组织40余名青协志愿者助力校外研学志愿活动。

12月21日,志愿者对接的是木渎南行实验小学,每人分别带领一个班级学生来到白马涧生态园,在生态园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的农业专业知识为小朋友介绍相关的植物种植方式,植物栽培要点等等。12月22日,志愿者们带领藏书实验小学和碧波实验小学学生参观了西山岛农场, 并组织制作手绘环保手工袋,小朋友在动手实践中,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校外研学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认同感,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