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江南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建设提升专家研讨会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2-07 11:08:02 阅读量:


12月3日下午,《江南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建设提升专家研讨会于园林技术馆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周玉明教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州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卜复鸣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王金虎副教授,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谢兰曼教授,苏州市留园管理处(园林绿化高级技师)左建明大师应邀参加了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教授、副院长黄顺副教授、《江南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团队所有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潘书记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并说明了本次课程建设提升专家研讨会目的,积极响应新时代高职专业课程建设号召,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建设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更加丰富。此外,课程负责人姚岚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和着眼点,就课程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学习效果过程考核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江南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建设所订立的将专业课程学习与文化知识赏析相结合的定位、教学内容与授课方式、课程资源建设现状、课程师资团队等方面得到一致肯定。同时,与会专家对如何聚焦时代发展特点、发挥地方资源优势、立足学院专业建设实际,来展现江南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内容设置的连贯性、针对性、普适性;如何强化园林文化知识学习的基础性作用;如何精准提炼园林文化课程知识的思政元素;如何合理调配线上和线下教学时间;如何细化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规则及考核方式等课程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纷纷建言。

课程教学团队积极与专家互动,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总结,为课程下一步推进明确了方向,同时也对课程建设的具体目标进行了细化。本次课程建设提升专家研讨会,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形成了更加统一的认识,也明确了各自下一阶段的分工,为课程建设稳步前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