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之“墨香飘远”活动作品展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2-06 13:26:31 阅读量:

12月4日-6日期间,园林工程学院在园林技术馆1楼大厅举办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之“墨香飘远”活动作品展。“墨香飘远”活动以“宿舍生活”为主题,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原创绘画三项比赛,活动共计收到各二级学院参赛者400余幅参赛作品。经过网络评选(QQ空间),相关专业老师评价,三项比赛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

周仰同学的R048号毛笔书法作品摘抄《陋室铭》,书法行云流水,落字成画,曲曲悠悠,韵味十足。卢兴平同学的R069号毛笔书法作品,将“和”与“静”两个字巧妙的合二为一,突现宿舍文化的和谐与生活的安静,简约而不简单。郭宇萍同学的H0158号原创绘画作品中,彰显出同一宿舍6位女生的不同性格和微妙的人际关系,以“高山流水”、“诗画书卷”、“宿舍走廊”做背景,蕴含含宿舍同学“千里相逢苏农遇知音”之意的同时,也悄然散发出这个宿舍的“墨香”气息渊源悠长,寓意深刻,主题鲜明。戴心怡同学的H080号原创绘画作品,将同宿舍四位同学的“微表情”画的惟妙惟俏,细节到位,画工深厚,颇有写实风格。秦娇阳同学的Y127号硬笔书法作品内容是对宿舍生活的一段感悟,朴实而真切,字迹刚劲有力。袁浩同学的Y050号号硬笔书法作品摘抄《别董大》,工整有序,清爽利落。

本次活动紧抓“宿舍生活”的主题,鼓励同学们通过艺术化的手段,将大家的宿舍装饰、生活状态、人际关系等展示出来。这是对同学们宿舍生活的再一次思考,也是对宿舍生活的另一种形式的丰富,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的同时,增强宿舍成员凝聚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学生审美情趣,陶冶情操,在学生宿舍中营造出浓郁的翰墨文化,不断增进宿舍同学们的和谐氛围,弘扬宿舍文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