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型“职业生涯规划”团队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2-03 13:31:34 阅读量:

为了帮助大学生充分认知自我,进一步增强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激励大学生合理安排大学的学业,提升大学生的职业能力。12月2日,园林工程学院在园林技术馆118室,针对2021级创就业委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体团队心理辅导。园林工程学院心理专员魏秋江老师和就业专员王俊飞出席。

活动通过“20个我是谁”、“滚雪球”、“我的人生规划”、“看看适合自己的职业”等互性较强游戏,帮助同学们逐渐开始正确的认识自己,引导同学们畅想自己的未来,理清同学们职业定位,鼓励其为职业理想而不断努力。

活动结束后,孙滴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很新奇,以前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多是说教,今天活动很特别。”吉美次仁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很多。也希望以后能在自己班级开展类似活动。”

园林工程学院不断尝试突破传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模式,创新型引入团体心理辅导理论和操作技巧,抓住同学们的心理发展规律、性格和爱好,增加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针对性和同学们的接受度。同时,根据学校“三个四”学生培养方案,园林工程学院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学生教育和管理理念,教授2021级创就委员团体心理辅导理论和技能,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到自己班级内实践,发挥学生干部的主动性和领导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