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尊重生命,急救为人——素质教育中心开展“AED除颤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1-12-03 08:33:44 阅读量:

为了让教师们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教师们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12月2日上午,我校素质教育中心组织部门教师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AED除颤器”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社会实践活动。

AED除颤器是心肺复苏救护的一种方式,是针对心脏和呼吸骤停所采取的急救措施,配合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方式在短时间内形成人工循环并恢复心脏自主博动,最终达到挽救患者生命的效果。

培训活动现场,救护中心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教师讲解AED除颤器的重要性、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在活动现场,培训老师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演示。

现场的教师们积极配合,踊跃与培训老师的进行互动,同时积极参与实践,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AED除颤器应急救护的实践练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规范操作,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

“尊重生命,急救为人”,应急救护技能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一项实用技能,在发生突发事件的关键时刻,可以自救互救,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教师们掌握了技能和专业知识,深刻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