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科技产业处 时间: 2021-11-29 15:32:07 阅读量:

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落实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集中深入开展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活动。11月29日,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0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六党支部书记秦培亮做了题为:以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建知识为本,做科技为农服务之事的党课。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孙中山先生大声疾呼“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