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常德盛上公开课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11-26 17:11:13 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在东山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第一书记常德盛上公开课。全体党员教师、200余名新生代表听取了报告。学校纪委副书记解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宁到场巡学旁听。

在蒋巷村工作的50多年中,常德盛在“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决心下,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把贫穷落后的蒋巷建设成了如今共同富裕、环境秀美、风清气正的社会主义农村“新天堂”。常书记分享了他50多年来持续服务乡村振兴、带领蒋巷村从贫困村“逆袭”成幸福村的奋斗故事,鼓励苏农学子学好真本领,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老书记的讲述朴素生动,同学们用阵阵掌声表达对老书记的赞美和敬意。

通过新农人与老党员面对面,让鲜活案例走进课堂,学生从榜样的切身分享中感知老一辈共产党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平实话语中感悟大道理,引导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勇担乡村振兴使命,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