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苏州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0-15 14:03:06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知识更新和结构改善,努力建立起一支功能强大、理念先进、技能优良、作用明显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我校于10月11日举办2021年苏州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共有48名苏州各县市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本次培训。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俞广建处长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特别邀请到了省种子南繁南鉴站汤义华研究员作“打好江苏农作物种业翻身仗”的专题讲座。此外,还安排了“水稻品质改良”、“水稻优质绿色栽培技术”、“智能化在农业生产中的运用”、“江苏稻茬在小麦生产主要存在问题与应对措施”、“2021秋播小麦优质高效关键技术”、“水肥一体技术”、“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稻麦智能化生产技术”等理论课程。 课后,学员们参观了海门悦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海门生态农业园、常熟“常优”、“常农粳”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常熟古里镇坞坵高标准农田,通过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实训,以提高农技推广人员对先进实用技术的掌握水平。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做好农技推广工作,提升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依靠科技改善农民生产经营能力,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促进苏州市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