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1年度暑期辅导员培训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时间: 2021-07-15 09:33:32 阅读量:

2021年7月13日,学校暑期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6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学生工作处处长闵小勇、副处长李凌云出席了仪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在岗辅导员参加了培训。闵小勇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尹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了现阶段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践行“四练”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是要履行“九项”职责,当一名称职的辅导员;三是要落实“两个计划”,创一名出彩的苏农人。

培训中,闵处长解读了《学生“十四五”发展规划》,李处长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案》,朱桦和赵国庆两位老师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年度人物评选的经验和体会。第一阶段的培训还成功完成了辅导员的项目分组工作,为将来辅导员的专业化培养,职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分组讨论,九个项目组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阐述了工作的认识及对未来的打算。

第一阶段培训的圆满完成为第二阶段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辅导员们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