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参加CCF YOCSEF苏州15周年庆暨换届活动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1-07-12 10:34:52 阅读量:

7月3日,CCF YOCSEF苏州十五周年庆活动暨年度换届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翰尔游艇会码头隆重举办, CCF YOCSEF总部主席会议领导成员以及来自上海、杭州、合肥,南京、广州、桂林、福州、长沙、太原、无锡等城市分论坛及相关政府部门、媒体、支持单位代表和CCF YOCSEF苏州新老委员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本次会议分为怀旧篇、感恩篇和未来篇三个组成部分,会议由CCF YOCSEF 2021-2022年度的苏州新任主席白云和副主席张量主持,智慧农业学院副院长孙翠华作为CCF YOCSEF苏州学术秘书和苏州大学应用学院工学院副院长任勇主持了本次会议的部分活动。

总部主席、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苏州分论坛的祝贺,对苏州分论坛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期望。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倪志强表达了对外地分论坛的来宾的欢迎,并介绍了苏州的经济地位。CCF分部副主席龚声蓉和第三届老主席周国栋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分论坛的深厚感情,并寄语新一届委员会,要努力要用心讲苏州分论坛办的越来越好,并希望兄弟论坛,总部多给予支持。

总部副主席、北京交大研究员陶耀东在文化培训中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的概况。创建于1998年CCFYOCSEF是个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高端系列活动,重在以思辩的方式讨论计算机学术、技术、产业及教育相关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讨论学术评价、学术环境及法律、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而提出独到观点,激发创新思想,促进社会进步。其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口号为:创造机会。历经20多年风雨,YOCSEF平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一大批高水平的、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自愿聚集在一起,不断就社会热点、关键技术等进行深入的思辨,推动了社会和学术的进步,具备了相当的社会影响力。YOCSEF总部目前设在北京,已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苏州、大连、西安、青岛、深圳、天津、南京、合肥、太原、兰州、厦门、昆明、桂林、长春、福州、保定等城市建立了27个分论坛,每年的活动逾200场,是国内非常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目前活动的形式主要是论坛,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相关活动。

总部主席李浥东在特别论坛环节表示,YOCSEF苏州既要利用本地产业优势,但要把学术短板补上,学术高地不是产业论坛。他引用和改写了《论语·里仁篇》“德不孤,必有邻”为“君不孤,必有邻。”我们YOCSEF人不会孤单,一定会有志同道合者相伴。“邻已至,君何为?”有那么多的“邻居”来捧场,首先要考虑我们自己是否努力,而非旁人的眼光。孔子教诲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人生经验,更是一种社会生活的规律。浥东最后以“不因利益之羁绊,而改变求真之原则;不因社会之浮躁,而忘却务实之初心”结束讲话。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人民邮电出版社高级编辑贺瑞君面对舱外风雨交加的天气,湖面上烟波浩渺,不由感慨道,历史的责任感需要我们像先人那样不畏艰险,年轻的我们更需要有担当。

苏州产业研究院院长的冯翔院长作为重量级的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的职能。这是一个政府主导的机构,相当于科技局2.0,但是又有市场动力的平台,未来要为苏州孵化更多的发展企业进入科创板创业板。冯翔院长表示,研究院资金充足,迫切需要优秀项目和优秀人才,这样的一个论坛非常好,未来产业研究院希望与YOCSEF紧密合作。阿里云超算负责人何万青博士为庆贺YOCSEF苏州15周年庆典,专门委托YOCSEF总部参会嘉宾捎来还带着油墨香的精装译本《格物致理》15本。他表示:跟随前赴后继的“物理学侦探”们抽丝剥茧,能够逐渐产生对一个学科分支形成的认识,知道物理学的大厦并不是建立在“天才们的想象”之上的,而是实实在在从对自然的观察和生活问题的解决中自下而上“生长”出来的。该书是万青和他留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女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隔空连线共同翻译,难能可贵。

清华大学教授唐杰,北京大学教授袁晓如等嘉宾远程连线方式发来祝福。最后由老主席 张民线上做出祝贺并总结苏州这几年的发展状况,并感谢总部及兄弟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