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6-17 15:35:05 阅读量:

2021年6月7日-11日,环境工程学院全体20级以班级为单位,各自在和丰楼召开了“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诚信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此次年级主题班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方面的知识,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增强法律意识,有效的把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

本次年级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什么是诚信、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二、助学贷款方面的相关政策;三、诚信故事或案例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诚信的重要性并清楚认识到一个人失掉诚信所带来的后果。最后由同学们自由讨论自己关于诚信的理解。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资助诚信的重要新同时也学到许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环境工程学院全体20级同学都有很深的感悟,都有了提升自身诚信的意识,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诚信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