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学院首届园艺技术专业“大学生技能竞赛月”花艺大赛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6-17 13:11:01 阅读量:

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方案》,遵循学生“个性化发展,多样性成才“的原则,园艺科技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对接行业岗位要求,于2021年6月16日在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国际花艺交流中心开展学院首届园艺技术专业“大学生技能竞赛月”花艺大赛暨第五届苏农·壹菲花艺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是在2020级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赛证贯通基础上的首轮实施,2020级园艺技术专业所有班级学生通过本学期开设的《花艺基础》课程进行了花店行业花艺师岗位对应的三大模块7大项目12个任务的技术技能训练,课程期末作品成绩也是本次大赛的初赛成绩,每班选出前5名学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的题目为一个中式盘花和一个花束。参赛选手从花材整理、盘花插制、花束制作、现场清理,整个过程操作熟练,有条不絮,整个作品充分展现了植物的自然美。赛后各评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赛项规则评分细则,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此次“大学生技能竞赛月”花艺大赛以专业课程为出发点,把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对接省赛、国赛,同时对应行业内相关岗位的技能需求,充分体现参赛选手职业精神、创新能力和扎实的专业能力,提升参赛选手综合职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