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党性 践行“科技为农服务” 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科技产业处 时间: 2021-05-06 14:11:27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科技为农服务,4月30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组织党员赴冯梦龙村及漕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教育与服务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讲述一代文豪冯梦龙在福建寿宁为官的故事,冯梦龙的公正、爱民、清廉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推动弘扬冯梦龙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将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冯梦龙,中国古代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明朝南直隶苏州府长洲县(今江苏苏州)人,冯梦龙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冯梦龙研究基地”、“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冯梦龙故里采风基地”、“复旦大学艺术人类学与民间文学研究中心教学实践与冯梦龙研究基地”。冯梦龙纪念馆还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第六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文化广场,“冯梦龙故里”牌楼、玉龙亭、晚情亭等纪念亭以及“四图庙”等。

服务乡村振兴是党员的责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根据农事农时,定期开展“科技为农服务”。探索以科技为农党组织建设的新机制,充分发挥第六党支部在推动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的组织引领,统筹协调作用,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整合支部资源,优化配置支部教师资源,在科技帮扶工作等工作方面实现新的发展,确保将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建设完成,第六党支部党员到江苏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相城推广示范基地示范点苏州漕阳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