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铁四局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4-04-17 09:15:08 阅读量:

4月10日和12日,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四局”)总经理刘雄、机关改扩建项目总经理付长春、景观工程师惠丽影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林草生态保护与修复教研室主任武金翠及陆晓奇、雷羚洁两位博士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珙桐作为国家特有珍稀植物,有着“植物活化石”“植物界大熊猫”之称,无论在科学研究,还是栽培应用上都具有极高的价值,堪称“国宝级”植物。中铁四局一行此次来访我院旨在通过交流学习珙桐栽培经验,以期将珙桐引种到苏州地区,并在珙桐养护管理方面达成合作。在考察过程中,教研室主任武金翠首先介绍了我校珙桐的引种栽培历史。随后中铁四局一行分别参观了我校西园路校区及相城科技园的珙桐实验基地。刘雄总经理对我院教师在珙桐引种栽培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双方希望以后就珙桐选育、引种、养护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珙桐在苏州基础建设中的应用推广。

                                            (撰稿:雷羚洁;摄影:陆晓奇;审核: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