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一件春天新衣 一张心情标签 ——园林工程学院“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三)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4-04-16 11:05:32 阅读量:

为贯彻我校“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美教润心”工作,引导同学培养正向审美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疾病发生,近期,园林工程学院开展“春天的新衣”网络展示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能体现自我性格和爱好的衣服,独享属于自己的一份标签。

同学们分享的服装风格各异:有的穿紧身旗袍、知情知性,有的穿飘逸长裙、青春朝气;有的穿个性十足的T恤、展示自我,有的穿职业装、庄重严肃;有的换上运动服、青春阳光,有的穿传统民族服装,喜迎民族节日……

心理学精神分析学派认为:一个人的服装款式、色彩、穿搭等等,常能投射出其潜意识、真实性格和内心需求。一场春衣的网络展示活动,不仅仅是同学们审美观的分享,一场美丽的网络相约,也是陌生同学之间的心灵交流。园林工程学院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关爱自我、认知自我,共同营造健康、积极的网络心理环境。

                                               (撰稿:魏秋江;摄影:园林工程学院学生;审核:徐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