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筑安全屏障,护国家安全—— 园林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4-04-16 09:31:50 阅读量: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了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园林工程学院选拔安全委员组成安全教育宣讲团,组织在校班级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班会上,安全教育宣讲员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重要性等,讲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传授防范间谍、网络攻击等安全风险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同时,各个班级在安全委员的组织下,结合校园实际案例,讨论了宿舍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分析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应该采取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也加强同学们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筑校园安全屏障,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杨旭;摄影:各班级;审核:徐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