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追忆英烈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我校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4-03-29 15:35:49 阅读量:

为了赓续红色血脉,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廉洁清风,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2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苏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追忆英烈守初心,廉政警示存戒惧”的清明节祭英烈祭扫活动。

学生们怀着敬畏的心,手捧菊花,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圈,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学生神情庄重,感受先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同学们共同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红色课堂,在镌刻着“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大字的烈士纪念碑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先烈遗物、照片和故事墙,不仅使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了同学们为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在回校的路上,学生党员张丝怡说:“这次的活动体感很强,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当年的艰苦,通过向烈士献花、擦拭墓碑这些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追忆英烈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通过清明祭扫活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红色精神,弘扬廉洁光荣传统,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撰稿:李婷;摄影:张丝怡;审核:杨德兴、徐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