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晶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24-03-19 19:36:35 阅读量: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重温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晶出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的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

赵晶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思政课教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思政课教师站位要高。思政课老师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觉悟,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校双高建设的大局,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思政课教师定位要准。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要保持高度的思想敏感性和警觉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引领校园和社会思潮。三是工作落地要实,方法要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确保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具有时代性和实用性。同时,还应注重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学习会上,教师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钱怡;摄影:朱紫珊;审核: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