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开展学生岗位实习抽查巡视工作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12-08 14:34:08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职业院校学生岗位实习管理相关规定,准确了解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岗位实习情况,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近日对学生岗位实习情况进行巡视。

2023年12月7日下午,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邬荣亮带领专任教师鲁子祺、肖瑶走访了苏州三筑一品设计营造有限公司。巡视教师深入学生的工作环境,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工作状况和态度、技术技能水平及融入团队的情况。同时,巡视教师还检查了实习岗位的工作规范、安全措施和培训计划等,以确保学生能够在良好的工作环境中获得实践机会和成长空间。

巡视教师与企业主管人员深入交流,通过访谈,了解到企业近几年主营工装设计业务,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工装设计和创意方案。该类专业岗位要求实习生具备一定的技术能力和创新思维。因此企业迫切希望通过与高校加深进一步的合作,评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效果,并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优化,吸引和选拔优秀的学生到企业实习和就业。

此次走访对提高学生岗位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保证学生实习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校企进一步加深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肖瑶 审核: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