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苏农园林工程学院开展“老有所学,品味书香”社区助老读书会活动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6-05 10:04:26 阅读量:

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营造老有所学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6月2日下午,园林工程学院团总支在观景社区组织开展“老有所学,品味书香”社区助老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借助园林专业书籍为老年人带来园林景观方面的信息,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老年人能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由于老年人阅读不方便,志愿者们主动为老年人朗读书中精彩内容,增进沟通交流,与老人建立良好关系的同时营造社区文化氛围。随后,志愿者进行手把手教学,给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电视,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志愿者的关怀。

阅读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此次读书会,让社区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学、学有所乐,也拉进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关系,为社区的和谐文明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