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从实求知,美美与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吴江党建展示馆、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3-06-04 14:45:15 阅读量:

5月3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其勇、副书记叶琦带领全体党员,先后赴吴江区党建展示馆、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吴江区融入式党建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吴江区以“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区域、融入群众”为主要内容的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参观结束后,孙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马院一行又来到吴江区七都镇中国江村文化园。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费达生江村纪念馆和费孝通江村纪念馆。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党员们了解了江村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习俗,对中国乡村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费达生致力于桑蚕丝绸科学技术推广,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成员。而费孝通“从实求知”、“志在富民”的学者风范则令在场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真正的学术研究应该深入到现实生活中去,理论创新和真理追求都要深深植根于中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