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打造校园里的“红石榴家园”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6-01 19:00:40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智慧农业学院开展“红石榴家园”帮扶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显真情

2023年5月31日,智慧农业学院在智农楼会议室召开了“红石榴家园”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耿晓东、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院长秦昌友、党总支副书记朱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部分汉族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耿部长肯定了智慧农业学院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红石榴家园”帮扶计划将真正实现“学习互嵌、生活互嵌、文化互嵌”,让民族团结石榴花开遍校园。现场少数民族同学与汉族同学签署结对子帮扶确认书,同学们彼此交流,传递着温暖和友谊,团结互助的种子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团结之花。

同心共栽石榴树,携手奋进新征程

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园里见真情。植树活动现场,耿部长与少数民族同学齐心协力,共同栽下两棵红石榴树,一棵代表团结,一棵代表进步,枝头挂上代表火红的中国结,在这个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季节种下“民族同心”的种子,祈愿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泼水佳节同相聚,各族学子心连心

“泼湿一身,幸福终生”,象征着吉祥、幸福、健康的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开,各民族学生广泛参与其中,现场激情澎湃,洋溢着青春气息。苏农学子们尽情地泼、尽情地洒,笑声朗朗,全身湿透,兴致弥高。

本次“红石榴家园”帮扶活动突出“一对一”帮扶理念,促进同学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将学业帮扶工作前置,指导少数民族同学夯实学习基础,引导各民族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青年学生心里生根发芽,用心浇灌团结花,用心结出“石榴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