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3-03-29 17:10:32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傅兵领学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背景、九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提出的工作要求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对文件的权威解读,并传达了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着重解读了其中的“一保两化三提升”工作思路和“五强五前列”目标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他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激农业强国建设的奋发之力;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做农业强国建设的双高之校;三是聚焦立德树人,育农业强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交流发言环节,科技处处长陈军结合一号文件第三部分提出的“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内容,表示将聚焦方向强载体、人才引领建团队、联合攻关育成果,力争取得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立项建设和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的突破。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臻表示将增强农业职教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做到把握机遇,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高地;用好规划,加强学校专项规划乡村振兴任务推进;提升成效,拓展为农服务模式的社会影响力。食品科技学院院长解鹏表示将从稳中求进,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守正创新,着力提高科研服务水平;以人为本,着力加强学生管理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努力展现“食品人”使命与担当精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食品力量。智慧农业学院副院长孙翠华结合文件提出的“加快先进农机研发推广”内容,介绍了智农院已开展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提出创新科研载体、打造创新团队、搭建科教融汇的创新平台三项工作计划。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婷结合文件精神的创新落实和工作实际,提出“学徒提升”,探索人才培养新样板;“博士挂帅”,建设科技创新新团队;“院士牵头”,成立科技创新实验平台;“政校联动”,开展农业服务顶层设计四点工作思路。

会议由傅兵书记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