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3-03-27 10:14:57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要求,结合我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3月25日,我校举办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综合行政类专场招聘会,共有65家用人单位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中国石油江苏苏州分公司、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8家用人单位首次进校招聘,新开拓的用人单位数占参会总数近30%。招聘会的举办得到了苏州市姑苏区及盐城市滨海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姑苏区人社局设立了姑苏区“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招聘专区,滨海县委组织部举办了滨海百名菁英“强村行动”暨“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宣讲会,滨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万柱、滨海县人社局局长吕连峰等领导亲临会场向毕业生宣讲地方引才政策。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携带简历和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据初步统计,16名毕业生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除了应届毕业生,部分2024届“准毕业生”们也来到现场,提前了解就业市场,为明年就业做好准备。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招生与就业创业处负责人到场一起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全力做好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抢抓春招关键期,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 “百校联动校园招聘”等就业促进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持续举办小而精、分行业、分类别的招聘活动,积极引导、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