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并荣获一等奖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3-15 12:15:06 阅读量:

 3月9日-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圆满结束。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7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园艺科技学院张文婧老师指导的朱梦婷同学荣获一等奖,金立敏老师指导的唐思琴同学荣获二等奖,教师组朱剑波老师荣获二等奖。我校入选江苏省国赛集训队。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团委、园艺科技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以“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为标准,协同完成了赛项的组织协调、赛务安排、会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下,经过校赛选拔、集训等阶段,不断打磨、不断精进,练就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沉稳应战,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此次花艺赛项,师生同台竞技,两个组别技能竞赛都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大竞赛项目,学生组的每名选手需要在3天的赛程中完成9个模块作品,比赛时长达18个小时,教师组选手需要在1天的赛程中完成4个模块作品,比赛时长达6个小时,赛项全面反映了师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此次成绩的取得,对学校进一步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教融合为途径,全面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行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