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3-10 16:38:32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做好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 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邀请了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苏州、无锡、常州各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25名代表前来参会。本次论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秦培亮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长谭丽春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社会培训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秦培亮介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并着重强调了方案的创新之处。各市区与会代表针对学员遴选与组织、培训课程、授课专家、培训时间安排、培训形式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对有些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和细化。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感谢各方对苏州农民培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培训工作要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做到“两个提高”、“两个探索”,建议对培训学员进行信息化管理,提高培训的精准性。最后,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副站长施瑾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我校多年的培训工作,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铆足干劲,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创新,加强宣传。我校将充分吸纳专家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为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