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喜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来源: 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 时间: 2023-01-10 16:25:52 阅读量:

近日,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官网公布了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2023—2024年)公示名单。我校从5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根据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3部门《关于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部署,9月底以来,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教育厅、工信厅、人社厅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我省申报遴选工作。参加此次遴选的项目共52个,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集中评议,评审专家对申报院校的单位总体概况、项目参与师资、技能服务创新平台、产教融合资源平台及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方面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规划安排进行了综合考核与评估,最终确定16家入围单位。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2023—2024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委《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接长三角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发展需求,以产教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强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新型职业农民数字技能培训资源建设、构建数字农业农村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体系、开展数字化素养和技能对口支援与对外交流服务,努力培养适应“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的乡村振兴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