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校长苏士利受邀出席2023第一届博鳌国际创意农业 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3-01-10 18:51:28 阅读量:

由博鳌乡村振兴论坛组委会、海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成都天府新区国新大数据产业技术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及世界农业论坛暨博览会组委会等14个单位协办,主题为“发展养心养美创意农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2023第一届博鳌国际创意农业论坛于1月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以《多元融合创新休闲农业人才培养模式助推长三角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

“休闲农业是融合农文旅、连接一二三产的重要产业,已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亮点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分析休闲农业发展现状,人才成为瓶颈制约,迫切需要加快适应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发言中,苏士利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一是深化产教融合,组建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增强休闲农业人才供给的适应性;二是强化科教融汇,创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增强科技服务能力;三是坚持德技双馨,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将从升级专业教学标准、深化“1+X”证书制度试点、推进学业评价模式改革、深化学分制改革等四方面着手,坚持立足苏南,融入长三角,面向全国,深化产教融合,重塑农业教育链,促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转型升级,进一步创新“五位一体、耕读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据悉,此次论坛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创意农业高端平台。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及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集中对“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与农业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