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傅兵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11-28 14:48:10 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傅兵为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随堂听课学习。

傅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从“什么是粮食?”“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与保障”“苏州粮食发展状况”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剖析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对策路径。

傅书记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结合他数十年在农业战线工作的经验,生动、全面向学生讲述了中国粮食安全的问题。在课堂最后,他对同学们说,粮食危机是一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输不起的战争”。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只有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共同扛起粮食安全重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才会更足,奋进新征程的步履才会更加坚实!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傅兵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明白了“粒粒皆辛苦”“民以食为天”的道理,更加懂得“中国人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意义,更加清楚如何用自己的青春去确保国家“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现实状态一直稳定持续下去,助推“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国家粮食战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