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11-17 17:00:56 阅读量:

    11月17日上午,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统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副校长周军、孔婷婷,中层干部代表、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傅兵主持。

方文浜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我们要深刻体会丰富内涵,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方文浜强调,学校要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坚持党办教育和党管教育原则,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人”这个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担起兴农重任。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农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农业农村一线,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融入社会发展。开展针对性更强的专业化培训,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系好第一粒“扣子”,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成为扛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方文浜表示,作为属地,保护区、姑苏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将与学校继续强化校地合作,推动结对共建,促进产学融合,提供更多实习、就业的岗位机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让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愿意留在姑苏,为姑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方文浜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傅兵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方文浜书记的宣讲为我们着重强调和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保护区、姑苏区在古城保护更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热情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这对推动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充分体现了属地对学校的深切关心。

下一步,我们将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根据方书记的宣讲要求,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着力打造苏锡常都市圈高职院校“苏农样本”,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