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再行动——我校集中走访调研江苏农业“走出去”企业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11-04 14:00:52 阅读量:

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由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田玉斌、一级主任科员冯得胜带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沈长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建生、励莉一行6人分别前往南京、徐州、盐城、苏州等地,集中走访调研江苏省内农业“走出去”企业。

走访调研组先后走进江苏海企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农爱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龙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嘉兆德农林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本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企业围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介绍了企业的的战略定位、发展愿景、产业布局、核心主业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走出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校企座谈中,孔婷婷表示,此次专题集中走访既是巩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高等职业教育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她指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单位,同时也是苏锡常都市圈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的对接,充分发挥国家“双高计划”院校和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作用,注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新农人。她期待,校企双方同向同行,积极参与鲁班工坊建设,着力探索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模式,共同开展学历教育、订单式培养、实习实训、员工技能培训等项目,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和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专题走访调研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充分巩固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